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口感非常丰富的几道美食,好吃易做下酒又下饭,口感俱佳很过瘾

特色炝锅鱼

食材:草鱼、盐、料酒、姜片、葱节、姜片、蒜片、豆瓣酱、糍粑辣椒、鲜汤、盐、白糖、酱油、陈醋、料酒、鸡精

做法

1.把草鱼宰杀治净后,剪去鱼鳍并沿鱼背骨划刀,让鱼呈扁平状(但鱼背相连),随后还要在鱼身两侧剞花刀,纳盆加盐、料酒、姜片和葱节腌味待炸。

2.净锅里放油烧至六成热时,下入腌好的草鱼炸透,捞出来沥油。

3.锅里留底油,放姜片、蒜片、豆瓣酱和糍粑辣椒,炒出香味再掺入适量的鲜汤,加盐、白糖、酱油、陈醋和料酒等调好味。煮出味才打去料渣、放入草鱼,改用小火烧至鱼入味且锅里的汁干时,加放鸡精便可起锅装盘。

芋头扣肉

主料:五花肉450克、芋头1个、八角3个、蒜末5克、老抽3毫升、生抽5毫升、料酒5毫升、腐乳(带汁水)10克、淀粉5克、白糖5克。

做法

1. 五花肉洗净,冷水焯水。

2. 焯水的五花肉捞出后表皮刷上老抽。

3. 锅中倒油,放入五花肉,有肉皮的一面朝下,煎至肉皮变色后取出过凉水。

4. 五花肉切厚片。

5. 芋头去皮、切厚片。

6. 锅中热油,将芋头片煎至两面金黄后盛出。

7. 将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腐乳汁、蒜末和糖拌匀调成汁。

8. 将五花肉和芋头沾匀调料。

9. 将以一片肉一片芋头的排列方式放入蒸碗内,放入八角。

10. 碗表面放生芋头块,入锅大火蒸40分钟。

11. 将扣肉碗倒扣进盘中,滤出汤汁。

12. 将汤汁倒入锅内煮开,加水淀粉勾芡后,淋回肉面上。

荷兰豆炒胡萝卜

做法

1.胡萝卜切成花。

2.荷兰豆浸泡15分钟,怕农药残留。

浇汁鱼

食材:彩云雕1条、地瓜粉适量、食盐少许、酱油1勺、葱1段、姜5片、蒜2瓣、料酒2勺、香油3滴、拌饭酱1勺、植物油适量、白糖1勺、水适量、胡椒粉1勺。

做法:

1.彩云雕去内脏洗净在鱼两面划十字花刀,撒胡椒粉、盐腌制15分钟。

2.热锅热油将鱼放入炸至酥脆,盛出待用(放入之前鱼身薄薄地拍些地瓜粉)。

3.洗净锅冷油,爆香葱、酱、蒜末,根据自己口味加入适量的拌饭酱炒香。

4.加入适量的水,然后将鱼放入大火烧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