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白水煮虾放生姜只是基本,大厨提醒别少了它,不然虾又老又难吃

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在不断的变好,以前经常吃不到的海鲜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的必备品。在海鲜里面最常见的就要数海虾了。海虾的腥味不是很浓,而且肉质也非常的鲜美,营养也比较丰富,价格也比较亲民,因此很受大家的欢迎。海虾的做法也比较简单,一般都是用白水进行炖煮,但煮虾的时候,如果你只放生姜的话。那煮出来虾的味道就不会很新鲜,也没有香味,煮了也是白煮。

首先我们要将从菜市场买回来的新鲜大虾,用清水将它清洗干净。虾背上面那个虾线一定要用牙签给它挑出来,不然的话虾会变得很腥。如果你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将虾头跟虾的腿用剪刀进行解掉。

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在锅里面倒入合适的凉水,把水煮开之后,将准备好的生姜和大葱放进去。接着再放入,已经处理过的清洗干净的大虾。这里要给大家提醒一下,我们平时做虾的时候一定不要将虾进行腌制,因为各种调味料的味道会遮盖住虾本身的鲜味。让虾吃起来一点都不新鲜。

将大虾放到锅里面以后,就要立刻倒入一些适量的白酒。这是白水煮虾最关键的一步,如果少了这一步,煮出来的虾肉会比较老,一点都不鲜嫩,而且腥味又比较重,吃起来一点都不好吃。放了白酒之后,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,它的肉质会非常的鲜嫩,腥味也比较淡,口感也很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